星期二, 6月 10, 2014

飲食│ 東大門.廣藏市場 광장시장,韓國道地小吃,在這裡可以一次滿足!

廣藏市場被指定為世界觀光的景點,是來到韓國的外國觀光客必經景點之一,廣藏市場範圍大,入口也很多。

重點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在鍾路5街6號出口附近,只要過條馬路就可以到,離市場超近...。


 交通訊息 

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昌慶宮路 88 番地 (禮智洞) (韓巢地圖)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 번지 (예지동)
  • 鍾路5街站8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 乙支路4街站4號出口100公尺,可直接到

這個入口進來就會先看到這一整條的小吃攤,眼花撩亂到不知要先從哪道下手好,先前已經外帶過綠豆煎餅還有紫菜包飯,在DAY3有介紹過!!


第一道想吃的就是蔬菜拌飯,這攤姨母的客人好多,圍的滿滿的,吃拌飯的幾乎都是女性,可惜沒位置,只好換一攤看看囉!


我的兩位傲少年的隊友前一天滑雪虛脫,所以這一天逛廣藏市場只剩下我跟Alex,這是我們在走下去一點的蔬菜拌飯攤,我們點了一碗蔬菜拌飯,姨母送上像麥茶的飲品,添飯、夾入各樣的蔬菜、淋醬料、放上海苔絲,看似簡單的蔬菜拌飯,口感層次超豐富且清爽,醬料也不會過鹹。

這道簡單的拌飯我個人超愛,而且出來旅遊蔬果難免攝取少,來廣藏市場一定要來吃吃,而且價格也超實惠₩5,000。

有趣的是隔壁坐了一對老奶奶,一早飲著燒酒配著小菜開心的聊著天,看我們兩個坐下來後還跟我們小聊了一下,正當我們吃飽要離開時,老奶奶還不忘跟Alex握手,唉唷~不錯喔!


回台灣後想吃拌飯時,簡單的洗幾片蔬菜切小段+冰箱的剩菜加熱後拌入,再加上拌飯用麻油和拌飯醬就是一道很簡單又好吃的拌飯,懶懶的一餐也很美味~~

再往下走一些就會經過廣藏市場的中心點,這裡有好多攤的綠豆煎餅,現磨現煎,用餐時間市集裡的人潮爆多,想吃什麼就得盡快找位置坐下來。


因應人潮,店家都會煎好一些綠豆煎餅備用。


等各人來在丟入油鍋內加熱煎到表面酥黃,我還是覺得綠豆煎餅還是現場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有好多小攤販都在賣這種綜合煎餅,一早逛市場的時候就看到攤販正在加工裹粉加工,煎餅內不知包什麼,不知吃起來如何?

姨母不會中文,比著價目表,姨母的意思是2個人可以點中份,每樣煎餅都是兩個,中份煎餅₩10,000,話說煎餅類的我倒是有點興趣缺缺,但都來了,還是得嚐鮮嚐鮮~~


另外一個遺珠,本來約好有空晚上可以來廣藏市場吃吃看這的鮮辣魚湯,但是既定行程都已安排,這一天又只有兩個人,一早吃魚湯好像又有點太多了,只好放棄!


但我有個疑問,這一鍋鍋已加好配料的魚蝦不是放在冰箱裡,而是曝露在外,雖然天氣偏冷,這樣真會新鮮嗎?

出門在外,很怕吃到不新鮮的東西,雖然對自己的腸胃很有自信,但看這幾天傲少年人夫們拉的這麼勤奮,難免還是會怕怕的!


廣藏市場販賣的品項好多,我們會來五金行,其實是我一直很想買一個小的泡麵鍋₩4,500,另外Alex向中了這裡有雕刻版的韓式湯筷,這裡的價格有便宜喔。


還有高麗人蔘,我們也不懂人蔘怎樣挑選、購買,就純欣賞,該吃的還是在韓國吃一吃就好~



五顏六色,這種節慶糕點好像用在結婚時,有些韓劇的家庭劇中也會看到在祭祀時也會做一些糕餅,但就很簡單的煎餅色。


市集裡有不少攤都會擺上一串串的魚乾,這些魚的表情有的非常的不優,有的看起來好像在怒吼,有些表情則是無奈,看起來還滿有劇情的。


年糕類的點心,我很愛吃年糕類的餐點,但我的小鳥胃已無法在繼續進食...太撐了!!


紅通通一片的醃漬品,還挺有趣的!


看青辣椒的品種就有這麼多,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烤肉一口青辣椒...


除了吃的,廣藏市場內還有賣棉被、布、韓服,甚至是紀念品這里通通都有。

很多遊客來韓國都會推薦廣藏市場的棉被,我也忍不住摸了一下涼被,的確挺細緻的,真的會讓人有股衝動購買,但仔細想了一下我的行李...又打住了!


這裡因為靠近東大門的關係,賣布的店家還滿多的,有種好像一直反復走的感覺...。(很肯定沒有迷路...)


這裡的韓服也很值得欣賞。


這間韓服店的外面展示兒童的小碎花版韓服超可愛,女娃版也挺吸引人的。



廣藏市場很適合來吃早午餐,若有打算前往的人,可以安排一個上午仔細的逛逛,因為我們來廣藏的時間點都分散在不同時段,上午的時間人潮比較多,覺得逛起來比較有趣,也比較有逛市集的感覺,來廣藏市場請先養大自己的胃,來這好好的大快朵頤吧!!



 番外篇 

2/27 韓國時間凌晨12點我們看到廣藏市場還有一些零星的燈火,便走來看看覓食看還有甚麼可以吃,靠近市場中央,還有幾間小吃攤還在營業,簡單的點了幾樣小吃。

哥哥們的重點是來小酌的,這些小菜幾乎都是下酒菜啊...!!(都不是我的菜!)


這樣的年糕條,真的非常的有咬勁,一般外面賣的年糕條都比較細當然也有一定的Q度,但市場賣的真的是比外賣年糕條來的大兩倍,我只吃兩條,咬得非常累...,我還是比較喜歡陳玉華奶奶一隻雞賣的年糕條比較適中也比較好吃。


我們來這攤姨母的小吃攤,正好有位置,還有三位大叔正在喝酒,而且也喝的差不多了,坐下來之後,哥哥們與大叔們互相問候。

大叔還熱情教我們在韓國要怎麼稱呼,開心之餘還請了我們喝一碗魚版湯,哥哥們也回敬一瓶燒酒,有感覺他們已經喝快茫了...


是個非常有趣難得的經驗,能跟道地的韓國人坐在市場內吃著宵夜聊著天,說著似懂非懂的語言,看似在討論我們,我們也正研討著他們可能想表述的意思,好好玩...

我想旅行就是這樣,要不是哥哥們陪著壯膽,我可能只就單純呆呆著坐著,點著自己想吃的宵夜,吃完就閃回民宿窩的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