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14

白爛小六團│ DAY3 駱山公園強身,梨花壁畫村賞畫,一日五餐好滿足!

爬山!

其實我上網查過,我之前是看豬V小姐的這篇文章,這篇的規劃很讚,所以我整理了兩條路線讓我的團友一起決定:(結果最後還是我自己決定)
【路線1】官方網站推薦路線,從東大門→惠化站比較累點,但我們比較順路。
  • 東大門→首爾城郭→庇雨堂→駱山公園→梨花壁畫村→大學路商圈

【路線2】網友推薦路線,說這樣走比較輕鬆,大學路商圈大多在中午才會陸續營業。
  • 惠化站→大學路商圈→藥局開始爬梨花壁畫村→首爾城郭→東大門
我以為這種行程很難會發生在我安排的行程上,這駱山公園實在是太多可以取景拍照的地方,梨花村的壁畫也在這天的規畫內,男孩們吃驚,原來不只是落戀會安排爬山行程,連我也會...,鐵人行就此展開後悔也來不及了,駱山公園爬定了...


最後我還是決定從路線1開始走,我們出發的早之外,我們住的Mmmio 好宅位在東大門附近,所以我則是選擇早先到東大門的觀光案內所去預約要去滑雪的日期之後,再從興仁之門直接爬向駱山公園。


先來看一下指標,總要有個心理準備爬總是會比較好點,看了一下路線...,從剛剛上來的地方 80m再加上要走到山頂的平台 820m,全長也還不到一公里,要在一上午爬完駱山+壁畫村,應該沒問題,若中午能順利到惠化站吃中餐那就更棒了。


一上來就是這裡,開始沿著路爬,其實坡道不算陡,是可以很舒適的慢慢往上走的。


走沒一小段就有休息亭,我們沿路還能聽到很簡單的演奏曲,就是路燈上的小音箱發出來了,沿路都可以聽到,真的很棒!


走前進就可以看到這一整片圍牆,這就代表已經走了三分之一路段,這段路我們花了10分鐘,邊走邊拍。


走到這裡已經算是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圍牆下有入口就記得彎進去啊!


就是這裡,不用擔心,放心大膽走進來就對了!


一進來就會看到前方的柑仔店,老魚立刻跑去買水,看來真的有操到,還是要補充點水分。

這裡就開始出現階梯,這段路還真的是誤打誤撞來的,可以順道參觀這一般住宅的生活模式。



走上來的左手邊還有個平台可以賞景休息,這三個小屁孩真的是在賞景...


再繼續往上,離開住宅區就會看到這一條城郭,這裡的視野還真不錯。


這裡的視野就很不錯,能爬到這裡真的有值得!


韓國的平地不多,許多建築都是階梯式的,看起來頗壯觀的,爬上來可得注意安全。(我的相機鏡頭真髒啊~~)



再往上走一點就會有休息亭和洗手間。再往上走一點,到了這裡就是真的到了駱山公園,也是駱山公園和通往其他交會處的集結點。(歡呼~~)


我們選擇後面往梨花村的方向,擔心會走錯路,所以我們又在對了一次位置。確定沒錯才繼續往下走。


當然若要繼續爬完城郭也是可以,但全長是18.6KM,我可沒有那個勇氣繼續...
這就是通往駱山公園展覽館的階梯,不得不承認,老魚這一天真的是很好的導航者.....


一下樓梯可以看到駱山展覽館區,還有一整排的運動器具。
來來來~~,我們可愛的落戀隊長,你在看我嗎?Part.1,在駱山公園示範如何正確使用運動器材.....zzz。(看他連嘴邊肉都擠出來了,他真的非常需要運動...)


當時並沒有從這裡走,後來才發現老人與狗的裝置藝術就在這的下方,所以建議可以從這邊下去。


我們走的是階梯下來的左走邊,就會遇到這段路,還會看到很可愛的東崇幼稚園喔!


後來我們還是繞進來看看,還是建議往駱山展覽館那裏走下來就不用再走回頭路。


你在看我嗎?Part.2,這就是為什麼出去玩一定要有落戀隊長,因為他搞笑基因實在是強到連看到人都覺得他好有梗!


好棒,終於走到花階梯了,這裡就已經是梨花壁畫村。


每個角落都會有驚喜,這裡可以多花點時間走走逛逛。


可惜到這裡我已經肚子餓了,我跟老魚到這間小吃店買了辣炒年糕、壽司捲、還有魚板!
話說這間天空麵店 也是「天使之眼」的劇點,真的是好巧~


我們真的餓了,謝謝老魚哥哥熱情贊助,本來店裡是客滿的,所以跟阿姨說我們外帶就好,也因為東西買得有點多,血糖也低到無法再走了,直接席地而坐不吃不快...!


 很漂亮的鯉魚階梯,還有很多角落可以逛,可惜我們在這沒有太多的體力逛。


我很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壁畫,真的是誤打誤撞走進來的接到內,梨花壁畫村的範圍其實滿大的,就等你們來探險囉!


下到梨花洞之後,無意間發現有一面大鏡子,就留下難得的合影囉!


羅馬泥矣公園,若要從惠化站出發,就要從這裡走喔,從東大門過來往惠化方向,後來幾乎都是下坡路段,個人覺得還是可以挑戰。


到了惠化站附近,我們先到 鳳雛燉雞(東崇洞店) 봉추찜닭 동숭동점 享用我們的中餐。


用餐的地點正好靠近10×10的文具店,我們也有進去閒晃可惜我已經脫離了學生時期,對我來說可愛或有趣的文具不是我的重點,倒是有點興趣缺缺,但10×10販賣的東西還滿廣的,還是值得喜歡收集的朋友們來逛逛。

 其實我還安排到了來自星星的你的拍攝場景學林咖啡館,很可惜客滿了...(淚奔~~)


Look...阿姨們笑得多開心,後面好幾天都好想再前往碰碰運氣,但可惜後面的行程都已經排得滿滿的,真的只能是路過的份了,拍照紀念之後默默的放棄了!


話說這一天的行程其實已經結束了,後來又把林蔭道的行程挪到這一天,既然學林咖啡館客滿,下午又閒來沒事就去既定行程中的林蔭道喝個下午茶好了。

走了一天的路,只要一休息就累趴了,坐我旁邊的等咖啡來的時間都趴下來瞇會,說真的我也累了...,最後大家討論先回民宿休息,晚上再戰!!


一定要介紹一下來廣藏市場有名的小吃,後面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廣藏市場尋寶記。

這裡的甜柿不大顆,一條有六粒的甜柿 3,000(折合台幣約86元),草莓當然也是必買的,我們回民宿前我們先前往民宿附近的廣藏市場買點小吃回民宿享用,先來淺嚐先,先買最安全綠豆煎餅還有紫菜捲。



綠豆煎餅還是在市場裡直接吃得好,因為外帶是用鋁箔打包,有悶到,就沒這麼酥脆。紫菜捲真的沒話說,真的好吃!

本來安排要去吃孔陵一隻雞,但因為我們住東大門離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真的是太近了(文章引用2013年,不在重複紀錄),所以我們又再度拜訪了陳玉華奶奶,這一天這麼操,當然要吃個雞湯好好補補。


老闆一如往常地會到每桌打招呼,落戀很誠懇地跟老闆表示這是他第二次造訪,對這仍念念不忘,後面那幾天有一次經過,老闆看見他還打招呼呢...,我只能說落戀喜感的face讓老闆印象深刻。

吃的超乾淨,連湯都沒了,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吃完陳玉華奶奶一隻雞雖然已經凌晨了,但東大門的和平市場還是有在營業,我去那裏也是買了幾樣小東西,心滿意足的回民宿休息。

這一天算是用餐頻率最高的一天,下午茶、宵夜通通都來過一輪,吃的好滿足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