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6, 2013

飲食│ 新堂洞.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 마복림원조할머니집떡볶이

這是我們在韓國的第二天晚餐,滑雪過後大家幾乎都餓翻了.....

在東大門歷史公園站下車後,我們就從這裡直接坐車前往新堂站吃馬福林奶奶的辣炒年糕鍋。


 店家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新堂洞292-112番地
서울특별시중구신당동292-112번지


 營業時間 
  • AM08:00~ PM9:00 
  • 公休日 每月第一和第四個星期一,年節假日 
 消費方式 

2人份 韓幣11,000元、3人份 韓幣14,000元、4人份 韓幣20,000元、5人份 韓幣24,000元

 交通指南 

首爾地鐵2、6號線→新堂站8號出口,可看到化妝品店和消防局中間的大馬路,沿著馬路前進約200公尺,會看到「新堂洞辣炒年糕」的看板,一整條幾乎都賣年糕,馬福林辣炒奶奶的辣炒年糕就位於左邊第一家,很好找。


我很喜歡吃年糕類的東西,不管是原住民還是客家的麻糬都是我愛吃的,湯圓和年糕也是,只要是糯米製作的都好吸引我,奇怪的就是我就是不愛吃油飯和肉粽...

到了韓國說什麼也要一直吃年糕、不停的吃年糕.....,直到消化不良為止!

馬福林奶奶的辣炒年鍋消費算平價,是依人數來算,像我們七個人,就點了一鍋三人份(韓幣 14,000元和一鍋四人份韓幣20,000元,這樣全部也才韓幣34,000元,一個人平均也才台幣140元左右。


韓國餐廳都會提供冰水,其實冰水的功用應該解釋給大家瞭解一下,當吃到又燙又辣的美食時,冰水是降溫用的,若覺得有一渾厚的香腸嘴也不錯的話,也是可以跟店家要求熱茶的!


這裡皆是使用白鐵製品的餐具,整個韓劇的Fu啊~


鍋內物:
泡麵、Q麵條、高麗菜、水煮蛋、魚板黑輪、炸餃(三角形的炸物)、蔥段、辣椒醬+甜麵醬(就是那個深咖啡色的醬料)、辣椒粉、高湯,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個年糕條。

這盤是三人的份量,四人份的部分就是增加主食(泡麵×2、Q麵條×2)。

話說上面那個一大陀辣椒醬一定要先拌開,可別快滾才去拌,醬會一整坨附著在泡麵上,那塊就會有點難攪拌開。


那個辣椒粉整個好搶眼啊,話說Hans怕吃辣,要吃時還一直要我們先嚐看看,但是說真的韓國的辣其實一點都不會辣,都是提味的。


這個醃蘿蔔我們拿到三盒,兩人一份,我們七個人所以有三盒,這盒醃蘿蔔不錯吃喔,來評講一下口感,第一不鹹,第二很脆,而且吃起來可以稍解重口味的辣炒年糕,還算是清爽的。


來~來~來~,我來請我們可愛的團員們介紹一下馬福林奶奶的辣炒年糕鍋,是有多麼的好吃的平價美味~

ㄟ........,等等,你們這個表情是要怎麼介紹這間年糕啦,等等被打槍!


重來!重來!

這樣好多了,請原諒我的模特兒,本日消耗太多體力,又餓太久了,所以表情有點走樣,還是飄飄專業。


話說我的表情也呆滯了,滑一天的雪實在耗盡我太多的體力,又剛睡起來,整個沒力氣,痴痴地望著那鍋怎麼還沒滾........(),是到底.....要不要滾啊,我餓了!!


滾了!滾了!終於可以準備開動了!


剛剛隊長的表情不太好,只好再請他的死黨帥到發光的Alex歐巴來為您介紹翻滾後的辣炒年糕,歐巴還不快攪拌,我的年糕鍋都快變成粘膏鍋了,快攪拌(鞭~)!


 哇,你看看我們的Yu ren弟弟品嘗完後,表情是多麼的滿足啊~~XDD




超級番外篇

結果我們搭車回首爾的時候.....,有人......

第一次看到隊長這麼的虛弱,好可憐喔!(可是我怎麼覺得他除了很可憐也很搞笑...,天.兒.啊誰讓我停下來.....,隊長我對不起你.....落戀這次真的繞鍊了...)


個人認為落戀隊長會這樣,應該是前一天太開心玩太晚+喝太多,連滑雪的領隊Cherry都覺得酒氣濃郁的可怕,又睡眠不足,又是一整天滑雪活動,運動量超大,再來外面天氣又和地鐵站裡的溫差大,才會讓他瞬間整個虛掉了。

這可不是爆料文,是要提醒隊長,下次出去玩還是要節制,你已經老了,年輕了~~XDD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

  1. Dear 哈妮gin:
    原來原來你把出去玩這幾天分類成玩樂美食跟購物呀~~

    依照之前寫部落格的時候一天一篇來算~ 從你的發文次數來看~我還以為你待在韓國了好多天呢!!
    我錯亂了~ 那個購物日最後一天~ 我以為是在韓國的最後一天~ 可是又想不對呀~ 你不是剛去嘛? 難道你去兩次? @@ 噗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Tiffy,這次六日的行程,真的是瘋狂的可怕!!

      我那群同學,每天都有笑點,沒記錄下來就覺得好可惜
      這次人手一台相機,可以選擇的照片也多,所以在文章的分類就做了一些改變,大致上每一天還是有一則當天行程的總整理,自己也覺得很有趣,就繼續寫下去了~

      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