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5, 2013

玩樂│ 芝山滑雪場.腳不打開不行之滑雪行。

冬天到韓國不滑雪怎麼行,這回滑雪行程就交給Hans處理囉。

據了解當初Hans有打算訂【FTville(Free Tour Ville)】邊先生的滑雪團,因為邊先生收的是小團體,滿了就沒有辦法再多收了,所以Hans又在另外找了【麗伶的簡單生活】。


 滑雪場地 

芝山滑雪場

 集合地點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1號出口處

 費用包含 

參加滑雪者台幣2,500元/ 約韓幣88,000 ,未參加滑雪者台幣1,500元,費用包含如下:
  • 滑雪場來回接送
  • 全天租借滑雪裝備 (包含雪衣褲、雪鞋)
  • 租借滑雪服 (不包含手套、毛帽等禦寒衣物)
  • 滑雪基本教學課程 (約30分,其後教練會在旁輔助)
  • 滑雪場餐廳午餐 
  • 初級滑雪場扶梯

 日  程  表 

上午08:00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1號出口處搭乘巴士
上午08:05 出發
上午09:10 租雪衣店/更換雪衣
上午09:50 芝山滑雪場/洗手間時間
上午10:00 領取滑雪雪具/著裝備
上午10:30 教練教學
中午12:00 午餐時間/休息時間
下午01:30 自由練習時間
下午04:00 集合/歸還裝備
下午04:30 歸還雪衣
下午06:00 返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注意:以上時間皆為韓國時間。


前往芝山滑雪場會先到雪衣店租借雪衣、雪褲。

老闆,這套也太大件了吧,看起來整個很像穿男生的衣服一樣,因為太多人排隊拿衣服,所以們這一群就等比較沒人才去拿,拿到的當然也就比較大件,忍不住還是要抱怨一下,老闆,我個子這麼小,拿這麼大件怎樣


我笑得超燦爛的,結果後面的Alex歐巴還在著裝,可惜沒有養眼的可以給大家看,大家都是直接穿上去的,可惜啊~~~XD

著好衣褲,繼續前往滑雪場,展開我們一日滑雪行程。


 工作人員會依每個人身高大小拿取適合的裝備。


雪鞋有點重之外還必須要穿緊,與小腿密合,後面是可以調整的,剛開始穿的時候整個覺得小腿血液好像不會流通,整個很不舒服,後來Yu ren說教練有幫他調整,所以也拜託他幫我調鬆點。

重點是穿了除了不好走路,再加上還要扛著滑雪板...,殘念!




著裝完畢,我們準備好要出去摔啦,夥伴們,上吧!


 教學說明 

先學會怎麼穿著雪鞋脫滑雪板→用滑雪板走路→如何摔倒→如何爬起來→滑雪教學,如何前進(小A),腳內八就對了→如何煞車(大A),把後腳在開大一點。(這就是教練為什麼老是把腳打開,掛在嘴邊了...囧")→既然會走了,當然就要趕緊學會飛啦!

要摔也要摔的有技巧,當然,摔了要爬起來更是一門功課,教練正在教我們怎麼摔,怎麼爬起來。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還有人摔了爬不起來的,我呢,哈哈,我運動神經可不差喔!XDDD


經過一個上午的集訓,教練用那很喜感的中文教我們怎麼滑雪,他真的非常的認真在教學!But,若領隊Cherry不解釋,大家可能覺得教練好像生氣不耐煩的感覺,其實教練人非常直爽,他的「打開啦!」讓我們非常印想深刻。

滑雪場很大,他必須讓所有團員都聽的到他說話的聲音,又加上他的韓國口音,真的是一絕啊!XDDD

我們可愛的助教(左) & 教練(右)

阿富真的是好動的大男孩啊,很快就會滑了,還邀我一起到上層玩,所以帶我一步步走上去第二層,有坡度的滑起來好刺激啊,我們兩個玩得太開心了,還被叫回來,完全忘了中午要吃飯這件事!

話說午餐就在芝山滑雪場內吃,已經包含在團費裡。


我跟阿富還有飄飄三人各選了三種不同的餐點,在車上領隊Cherry已經先確認好我們的餐點,中午就直接上餐。

我點的餐點:
第一道就是很普通的炸豬排+味增湯+白飯。(這個比較適合食量大的人吃,旁邊的醬菜醃蘿蔔和酸黃瓜,個人覺得普普,我不是很愛就是了)


飄飄的餐點:
應該是辣雞湯+白飯,這道的味道屬於辛辣口味湯頭也比較濃,很下飯。(我跟飄飄還滿尬意這味的,運動過後吃這道菜,還滿對味的。)


阿富的餐點:
我記得好像叫雪濃湯,就是牛肉+米線的樣子。(味道也不賴,個人覺得男生吃可能有點太少了,這份量看起來不多就是了。)


才一吃飽,想睡的毛病,也只有這一天發作了,實在是好累喔,我一個上午都在幹嘛了我。

小睡一會,休息過後,我們又開始「把腳打開的滑雪訓練」

下午的目標就是從滑雪場有雪的上方滑下來。(話說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滑雪季的尾聲了,天氣還算適中),下午領隊Cherry就發給我們扶梯劵,讓我們可以免去一步步爬上第三層滑下來,若說要認真的一步一步往上跑,真的很累。



真的,這次教練帶我們上去第四層然後到右邊的滑雪道滑下來。

一到頂端我們先來場雪戰,上面的雪很乾淨,大男孩們開心的很,還好有帶手機上來,看他們躺的多開心啊!


這已經算是滑雪場的高點了,話說要爬上來還有一段路,滑雪場扶梯只到第三層,若要到最上面沒有搭纜車是要靠雙腳爬上去的,真的很累,而且要扛著自己的滑雪板上去,大概有100~150公尺左右,距離雖然不遠,但也是要爬很久的,別忘了,因為穿著雪鞋還要扛著雪具行走,真的非常不好走。


教練引導我們從這裡右手邊的滑雪道滑下去。(滑下去的時候,免不了還是會聽到教練在上面喊腳打開打開啦!(都已經到山頂了,教練還不放過我們,而且還有回音哩~~~XDDD)

發現我滑雪時都會往左手邊偏,為了要煞車,大A就是不聽我指揮,助教還是滑來救我,下次有機會再去再來好好矯正一下。

這會不會廣告打太大了,說實在的,滑雪很耗體力,也很容易口渴,而且會越滑越熱,甚至雪衣褲裡都會是汗,所以要多補充水分。


這是Hans拍的,後面幾乎不太看到他去滑,話說這趟滑雪行Hans摔倒頻率還滿高的,後面還有搞笑的扶梯魔咒...,這些飄飄都幫我們記錄下來了。

結束一天的滑雪行程,我是虛累累了,本團大男孩們還津津樂道的說,後面再上去滑下來都很順,幾乎沒有摔了,也真為他們高興,我實在體力透支的很徹底...,我盡力了。


話說回來的路上我們都太累了,到了還衣服的地方也就都派本團帥男孩們下車去還,實在是有累到,沒想到隔天竟是腰酸背痛的可怕!

本團的帥男孩們都好喜歡滑雪的活動,Alex歐巴還說他連睡覺都夢到自己在滑雪,仍期待下次有機會到韓國還能再來滑雪,話說我也滿喜歡的,希望到時候我還有那個體力啊~~

經過這次的滑雪行,若下次有安排滑雪行程,可以盡量安排在後兩天較佳!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